Bali – Dancing with Mola mola



Ocean Sunfish (Mola mola) 的特徵是上下2條非常長的背鰭 (dorsal fin) 及臀鰭 (anal fin). 身長可超過3米,是目前已知最大的硬骨魚(bony fish)。牠們通常於深水中活動,不過他們亦會到較淺水區,接受 Cleaner Wrasse等的魚,來清除身上寄生虫。
第一次到 Bali 的 Gili Mimpang 下潛不久,便看見一條白鰭礁鯊正在游逆,正想跟上去時,原來前面已有一尾大概2米長的Mola mola在等待我的到來,當我正在替牠拍攝時,原來我右面有另一尾更大的在凝視著我。
過了3天,我們再次到Gili Mimpang,下潛不久,已看到有3尾 Mola mola在等候我們。這次他們讓我們接近到觸手可及的範圍,但原來有更多的Mola mola在下一個下潛等待著我們。 Mola Mola (13MB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