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沙甸大集合South Africa Sardine run

今年南非沙甸團的航機安排可以用神級來形容,但要先食定驚風散才成。幾次轉機,都沒有看一下機場的時間。

到Johannesburg,因需清關,提取行李及再check-in己不夠時間,因此有3件行李便上不到機而要由下一班機寄。幸好2地班次很頻密,並不需等太久。
Mbotyi River Lodge

到Dubran後,需最少5小時車程才到酒店。酒店Mbotyi River Lodge大概落成了8年,每間房也是向海。雖然有泳池,但實在太小,只撥2下手己到對岸。
酒店基本很舒服,食物也不錯,只是湯有時會頗鹹。
在南非看sardine run,都是用橡皮艇的,要從沙灘推下水。

跟著沿岸南北觀察是否有雀群聚集,他們亦有小型飛機配合搜索。今年並不是好時間,水溫高達22度攝氏,sardine只是疏疏落落。


雖然今年未能看到sardine,但水面的雀群飛插入水,Humpback whale向我們揮手,擺尾,大群dolphins(at least over thousand)在水面及淺水遊逆。
大部分時間都是用snorkel,所以再去的話,預備一個mini bottle,可以和dolphins一起近距離游泳。
通常我們早上看sardine run,大概下午一時多便回酒店,下午會去附近遊覽。其中一天還可乘10分鐘小型飛機。

現在的DM真不易做,她們連噴火也要識。
當地有一種雀非常聰明,只要手揸食物,牠們便會飛來啄走。
看了七天sardine後,去了Cape Town看Great White Sharks,觀鯊點離市區很遠,要2個小時車程。不過在南非看Great White sharks是非常不值得。因operator沒從客戶角度考慮。他們把籠固定在船邊,這樣除了因浪令籠搖擺外,船因風吹更加擺動劇烈。不單看也困難,莫說要影。今次去了2天,第一天有3條,第二天只剩一條,而且只是不足2m長的小鯊。要研究有那些地方可更好看。


觀鯊集合的餐廳
Seal
Cape gannets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