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rdine run 2016

因上年未能看到sardine, 是一條都看不到。所以今年再來一次,以完成看一次的心願。
重回一樣的lodge,建築物沒改,staffs沒變,只是manager 變了,所以有些管理方式是攪了新意思。有些staffs 還認得我上年來過。
而run sardine run 的operator, 絕大部分staffs都一樣,而我來之前指定要求的boat keeper,真是預留了給我。他是非常有經驗,後來證實他真是名不虛傳。
Boat keeper-Emil
我是參加了今年的第三round sardine run. 只有2條快艇,我船只有5人,分別有3個香港人及2個法國人。我學了一句非常易學的法文-sardine.
原來英文,中文,法文都是讀sardine. 我是在他們說法文時發現。
我也教了他們說幾個易學中文,分別是'沙','鯊'。

另一船是大陸客,很多人都說大陸好多假野,我都半信半疑。今次證實所言非虛。他們不慣乘快艇,要吃暈浪藥。但2天都沒效,那2個香港人給了他們日本藥試試,真是即時有效。之後香港人對他們說,你們自己知便好,不要回去傳開,要不是這藥會給買斷市。


Lodge 與沙灘間的河
出發時,快艇要經過一條河才到沙灘,上年過時,水深及腰,另外河床是石底,但今年變成給沙填平了,水只是到腳踝。好像是有人填平了,我以為是他們人工填平。問他們,他說是天然的。我不太相信,再找當地的村民再問,都說是天然,是那些沙給吹到那裡。那,天真是好照顧我們。

今年天空的雀非常少,所以今年沒有百鳥插水的壯觀情景。dolphin 數量都是少了。頭幾天,快艇南北穿梭,都找不到游得淺的sardine.去到尾2那天,終於在一海灣找到一群sardine, 不過未吸引到大群dolphin or bird 來hunting.

我今年並沒有帶SCUBA器材 , 只帶了spare air,今次有用了,看到有一群dolphin在游泳,我立即帶spare air下水,這樣可以在極近距離和dolphin 游了一會。如我想摸牠們,可以由頭摸到尾。
common bottlenose dolphin
到了最後一天接近中午,都是未找到sardine,他們在昨天的海灣下潛,要不是SCUBA unit便是白帶了。
他們潛完後,Emil 突然立即開船,本來以為是返回lodge,但他是直向南下,是相反方向。駛了10多20分鐘,在海面看到一群dolphin 在 hunting. 我們立即下水,看到sardine ball, dolphin and sharks 在hunting. 少量bird 有插水。
回來後問Emil,是否他收到通知才會突然向南駛,他說沒有,是他看到氣壓的變化及雲的走向,會引起sardine浮上水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年在lodge,每天都做一次massage. 這些masseur是當地的村民,他們本來是waitress,有客book時才變身為masseur.
Cecilia

這masseur除了是waitress外,還是業餘女子足球隊成員,曾經到Cape Town比賽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